五院四系之吉林大学,法硕考研备考成功经验分享

上传时间:2020-09-09 13:43阅读量:

——一种莫名的信任成就了我的名校梦!
我2018年考入吉林大学,初试成绩383分:英语63,政治66,专业课基础119,专业课综合135。回想备考前翻阅各种大神的考研经验贴,不敢妄想今天我也可以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教训与大家分享,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关于初试的准备。
关于专业课,备考资料首选绿三本。我购买过《考试指南》,发现内容十分庞杂,而《考点解析》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可以迅速掌握考点难点,每章后都附有真题以帮助理解和巩固知识点,学起来事半功倍。
我是从6月底开始全身心投入考研的,拿到书后,我用最快的速度读了一遍整本书,(一字不落)对整本书有个大致的了解。第二遍每看一章书就做一章题(考点解析每章后附的历年真题)。第二遍完成后,我购买了科教园的暑期基础班的网课,老师就不用多说了,每一门都是权威的老师授课,在听课过程中,发现自己学习时很多不理解的地方变得豁然开朗,知识体系和脉络变得更加清晰,相当于在老师的带领下又过了一遍书。(对于报班的问题,作为过来人的感受是省吃俭用用来教育投资,回报是大大的!自己自学孤军奋战只能是走很多弯路。暑期基础课程是必备的!如果条件允许的同学,那就不要控制,放肆报!)
第四遍过书时,根据老师的讲课,我开始放下一些不重要的知识点(即不可能成为考点的)。磨刀不误砍柴工,学习要讲究方法,不可以眉毛胡子一把抓,可以关注昶霖老师不定期的免费公开讲座,受益颇深。第五遍我专攻刑民,不断的看书、做题,这样来回反复,每看完一遍可以穿插做一两套历年真题,重点在客观题,一直到9月底。
在这里奉劝学弟学妹们,考研就别惦记什么十一假期了,我就是十一假期出去玩耍了整整8天,回到自习室,十月中旬了,别的小伙伴开始疯狂背书第二遍了,我的心态崩了!好在我用最快的速度调整过来,进入状态,开始新一轮看书,这次加上综合课。在这之前我看书时都没有死记硬背过,每过一遍刑民做一两套历年真题,综合课也一样。
我系统背书比较晚,因为对知识点很熟悉,所以11月初才开始,但心态也是比较慌的,背书慢的同学,建议早点开始,为了保险起见,我又购买了科教园的串讲冲刺的网课,查漏补缺。越到后期,越着重记忆综合课,可以做做主观题,顺便默写出来。如果能力强的同学,主观题很好应对,重点在提高客观题的正确率。
进入12月,更要有条不紊,大家普遍开始慌了,谁能稳住,谁就赢了!不要乱买那些没用的资料,6套卷就足够了,有一定难度,既可以查漏补缺又可以拔高,这时发现自己不会的或者是错题,要乐观面对,庆幸不是在考场上发现的。对于押题资料,我认为应当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不可完全依赖,一定要在自己对知识点熟练掌握的基础上借鉴押题,推荐《昶霖押题》,因为专业、因为权威,关于专业课就说到这里。
关于公共课,我的英语只有63分,也只过了四级……谈不上经验了,英语每天都要学习,背单词,做阅读,背作文的范文,水滴石穿,考前一定要多模拟几次,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和实战的感觉,我就没有模拟,吃了大亏!我的政治也只有66分,要保证在9月前过一两遍教材,做到心中有数,多做习题,反复做,通过做题掌握知识点,考前背诵押题资料。
最后,最想说的是感谢,在考研路上偶然的机遇下了解到了科教园,很幸运。备考教材选择的是《考点解析》,使用这本教材使我在复习过程中事半功倍,也使我对于“选择一本好书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有了深刻的体会。
当时特别崇拜昶霖老师,他的每一场讲座我都会听,老师在每一阶段都会讲相对应的学习方法、学习进度以及掌握程度,磨刀不误砍柴工,选对了教材,选对了老师,不只是对于考研,会使我一生受益。并且在备考中遇到的任何问题,包括学习和心理上的,都可以随时寻求老师的帮助,科教园的老师们不仅是良师,更是益友。如果说有后悔,那我非常后悔只购买了科教园的网课,如果我报了科教园的其他课程,我可能会挖掘出自己更大的潜力,得到比现在更大的回报。感谢科教园,感谢绿三本,感谢自己选择了昶霖老师主编的考点解析作为备考教材。每一个考研人都知道考研路上的辛酸与不易,考点解析是可以摸着良心向所有备考法硕的学弟学妹们推荐的一本好书。
关于复试的准备。
    吉林大学复试专业课笔试有专门的题库,只考刑民,大概在考前不到十天提供,可以借鉴上一年的题库提前着手背诵,题库每年都会更新一部分,并且只给题目,需要自己整理答案,等公布题库再背诵是来不及的。面试除了专业课外,还包括综合素质,通常是社会热点问题,涵盖面十分广泛,不限于法律问题;英语翻译从何家弘法律英语中选取;口语问题随机。关于录取我的学校,吉林大学法学院,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法学院之一,中国法学著名的‘五院四系’成员。
关于心态和态度,决定考研了就不要给自己留退路,要全力以赴,相信自己,不要早起晚睡的只为感动自己,到自习室就玩手机,更不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受不了,考研路上大家都有自己的故事,遇到困难是不止你一个,谁能坚持住,谁能克服困难,就一定能取得胜利!
最后,再次感谢科教园的所有老师以及工作人员们,是他们的尽职尽责和辛勤付出使我在考研路上如虎添翼,最终被自己的目标院校录取。每一个考研人都知道考研过程中的辛酸和不易,作为刚从考研战场上走下来的“战士”,我可以摸着自己的良心告诉大家,如果想少走弯路,或者说考研有捷径的话,就请选择相信科教园的名师们,相信昶霖老师,再加上自己的坚定信心和全力以赴,一定可以圆梦目标院校!
 
扫描二维码 听王学姐分享成功经验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