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84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我是一名理科生,专业是化学。我的本科是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度过的。在第三年的时候,我希望学习法律,但是,以当时的成绩以及实际的情况根本不允许我这样做,因为作为中国人,想在以白人昂德路撒克逊文明的国家做一名律师谈何容易。于是在最后一年,我做了艰难的决定-回国考硕士,当了将近一年的隐士,终于成功了,这其中自然离不开老爹老妈的支持以及很多亲戚朋友的鼓励。当然,我也有幸得到了科教园的帮助。我愿意与新兵们分享一下自己的感触。

首先,考研一定要有自己的明确目的,可以是为了找一个好工作;可以是为了提升个人学历;最淳朴的就是自己纯粹喜欢一个专业相当该专业发展定螺丝钉。我个人想考研是为了给换专业的自己得到一个缓冲期,继而得到一定的法律知识学习的机会。根据我们理性地分析,直接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比考研究生难度大得多,而且我们四年没有好好使用中文了,一下子切换到中文的法律用语是很不利的。只有确定了自己的目的才有可能坚持,不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下就放弃了。

其次,考研需要一定的时间安排能力和学习能力。诚然,学了四年英语的我几乎不需要复习英语,结果虽然一般(72分)但也比很多人高。你可能会抱怨这不公平,这话我不同意,因为我虽然学了四年英语,但是我四年没学政治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几乎完全不知道。这里我要夸奖科教园的老师们了,我的政治是报的科教园的网课和科教园的一对一,把我的几乎零基础的政治教到74分是很了不起的,甚至高过很多本科是学政治的人。我们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清醒的了解,什么课我要从零开始,什么课我走马看花,什么课要头悬梁、锥刺股。这些事情是没人替你做的,你必须自己对自己负责。我的政治课报的是科教园,首先听完一遍精讲,再做肖秀荣的1000题、8套卷、4套卷,错了的题目挑出来与科教园的老师一对一交流,每周一次。最后一次一对一,我们自己总结的重点与老师一整合就上了考场。

最后,学习方法比勤奋更重要。我复习的时候在图书馆看到很多人从早看到晚,不吃饭不休息不锻炼,这是错误的。学一个小时,休息5分钟,高效的一个小时学习好过低效三小时。我学习会调动身体的各个器官参与其中,先阅读,后书写,再录音,最后听录音自我重复。学习导致大脑极度疲劳时,我甚至一边跳绳一边背马原。很多人学习还以上世纪50年代的人的方式学习,死记硬背,这种我们父母都替我们证明没用的学习方式你怎么能继续使用呢?就好比拿着长矛打空天飞机,这写到战争史里都是笑话。所以,找到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事倍功半。

我希望科教园越办越好,也希望科教园的同学们能如愿上岸。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