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362分北京师范大学法律硕士成功学员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大家好,我叫张超越,现在在中央民族大学读大四,主修宗教学专业,我研究生报考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的法硕非法学专业,初试362分,复试274多分,最后是排36名。

我先稍微介绍下我的复习方法吧,我正式开始复习的比较晚,基本是七月份上科教园的面授课开始的,暑期集训班跟着每科的老师学了一便基础知识,算是第一轮,后面看网络课查缺补漏。八月中下旬课程结束后我开始自己的第二轮复习——抄书。抄书虽然是个很慢很累的笨办法,但确实能让你集中注意力,而且看到书上的每个小的知识点。政治的复习大概的看了一遍肖秀荣的书,划了一下知识要点。英语我是坚持记考研单词,每天做一点翻译或者做篇完形填空。

到十月份我就正式开始背书了。我的安排是早上七点多到图书馆开始看书,上午先学两个小时左右的英语,基本是抄单词、翻译、完型或者阅读,每项都做一点,差不多九点半开始看政治,我是翻书然后做对应的往年真题,这时候我还只做选择题,因为没有背主观题就做我觉得有点浪费。然后下午两点多再去看专业课的书,两个小时刑法两个小时民法,然后晚上从七点到十点是背综合课。然后再做科教园发的对应的往年真题对照答案去理解知识点,做到十一点半回寝室睡觉。

再到后期就是做题居多,然后背主观题、听科教园的冲刺班的课,差不多背了三遍之后最后做了科教园寄来的六套卷。英语也是是做题、背作文,各个机构的书都做,保持一个做题的感觉。政治主观题背肖秀荣的四套卷、八套卷,基本都能背到。最后对照昶霖押题和老狼押题最后复习一遍重要知识点,查缺补漏。

因为我备考的时间比较短,所以整个过程没有感觉很累,有人从三月份开始看书,到后边基本都要崩溃了,战线太长就导致后期没有动力。所以我觉得前期如果开始得早可以慢慢看书,先不要铆足了劲的背,把主要精力留在中后期。而且,我们能从书本上学到大部分的知识点,剩下的小部分就需要老师来点拨你了,所以跟一下辅导机构还是有必要的。

然后我简单介绍一下北师大的复试吧,今年的线是330分,听起来不是很高,但是350以下都是不安全的。复试只有面试,没有笔试,而且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28%,所以初试成绩好的就比较稳,我们一共有七组,每组十个人,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场就是350分以上的,比较安全,下午就是350分

以下的,就要好好的准备翻盘,349、348的也有被淘汰的,当然339的也有最后过线的。面试一共两部分,先是一段英文,读一遍然后翻译,难度不是很高;然后就是从民法或刑法里抽一道,再从宪法或法理学抽一道,前一题考的主要是基础知识,后一题和时事比较贴近。面试完第二天就会给不通过的人打电话通知,因为今年特殊情况,所以这些淘汰的人里有一部分有机会调剂到珠海,今年应该就没有这个机会了。

总之,很感谢科教园提供的资料,也很幸运最后能过线考上北师大,希望你们也能在这段辛苦的时间里好好努力,明年能够在这里跟你们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