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科教园法硕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备考经验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1-03-19
刘同学,科教园法硕暑期集训和VIP复试集训营学员,总成绩356分,英语69分,政治62分,专业基础课114分,综合课111分。

录取通知下来的时候,长吁了一口气,心里好像一块儿重石落地,整整一年,从决定考研到漫长的复习,再到初试,出初试成绩,准备复试,复试,漫长且煎熬,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选择了科教园法硕一路陪伴我,让我漫漫考研路变得不再孤单,不再迷茫。

万事总是开头难,综合对自身的认知(兴趣,特长,性格,潜能)和对行业的了解(职业发展,工作内容,薪资,环境等),我选择了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研路上有一句话十分触动我:“生活中永远不做选择题,只做证明题。”如今随着考研的白热化,很多考生都提前了自己开始复习的时间,在我复习的中期(九、十月份),就经常看到大三的学弟学妹在背考研英语了,所以说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犹豫上,不如马上着手准备。

确立了考研的方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就要马上找到自己复习的方法。一开始复习很迷茫,看着考试分析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入手,一头雾水。四月底报了科教园的课程后,我换了科教园的考点解析,之后我就再也没看过官方出的考试分析了。《考点解析》这本书最大的优点就是集考试分析和考试指南的优点于一身,结构严谨,符合大部分学生的学习习惯,而且随章节还有历年的真题。四月底拿到书之后,结合着去年的网课视频,先整体过了一遍,六月底看完书,试着做了做往年的真题,感受一下考试命题的方向和思路,也看看自己知识掌握的程度。七、八月份我报了科教园的课程,全程跟下来,感觉老师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现场授课的时候,我精神始终是紧绷的,一改平日看网课自由散漫、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提高了学习的效率,所以我建议有机会还是要去现场听听课。暑假结束我才开始复习的英语和政治,每天的安排大概是,上午英语和专业基础,下午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晚上看政治,材料基本都是用的科教园的讲义,另外英语买了真题,政治做了两遍1000题,最后背的是科教园的押题和肖四。专业课每复习一章就做一章的题,题目是重复做了两遍。到了十月底,开始一套一套的做真题和科教园的六套题,根据题目再分类复习。十一月参加了科教园的押题班(串讲冲刺班),把握了命题的重点。进入十二月,除了通过押题再过几遍教材,一周还抽出两天按照考研的时间,完整地模考一遍。

很多个自习结束的夜晚,独自走在校园的路上,我总是心里默念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给自己提气,那是一段很值得回味的时光,最后面对即将考研的你们,我想说:“所谓英雄,正是那些逐渐打破逆境的人。”风雨之后会有彩虹,不免落入俗套,可这真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拼搏吧,趁着还有大把精力,希望你们都能考上令自己满意的院校,实现梦想。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