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西南政法大学法硕学长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科教园法硕责编:叶子2021-05-21

去年6月份在同学的推荐下,选择了科教园法硕,用上了绿三本和科教园主讲老师编的课程讲义,给当时无从下手的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在第一轮视频课的时候,绿三本和老师讲义就是全部的复习材料,从6月份到8月底,科教园的视频课和绿三本我每天都要看10个小时以上,从最初的混混沌沌到逐渐有条有理,我发觉科教园的绿三本和老师们的讲义,能够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掌握考试科目的知识体系和总体框架,在第一轮学习中受益匪浅。

后来开学9月份,开始进入提高讲课阶段,老师们编的题库和绿三本配套结合,在第二轮学习中帮我们牢固基础,继续提高,查漏补缺。之后在冲刺阶段,老师们将重点突出,今年大热点大考点倾囊相授,用冲刺讲义和历年真题帮我们在最后的时刻提分,查漏,可谓是万事俱备。

最后的考点狂背,已经被我翻得不成样子,考前每天都要用它来过一轮,尤其是综合课,最后考点狂背帮助我们最大限度的理顺综合课的所有知识点,实在是事半功倍。

后来在考场上,发现许多题目,老师上课时曾重点强调,并做出过预测,尤其是民法,今年民法典出台,论述题要求我们论述物权编的完善与发展,这种要求体系化和精细化结合的大题,如果没有系统性的反复记忆,很难答得完美,也很难答上要点,后来对照了一下网上的答案,发现许多都是老师上课时提过的“这个点非常重要”这样的要点,但当时考场上却并未和论述题进行结合,只能说是自己功力尚浅,没办法做到融会贯通,也浪费了老师的反复提醒。

总体来说,科教园法硕的备考资料,足够支撑整个考试备考期间的全部复习计划,资料在精不在多,能够充分利用好科教园的全部资料,结合老师上课的讲授,足以拿到370以上的分数。

总的来说,初试阶段,科教园的课程十分有帮助,对于真正想要考上的人来说,科教园的班非常具有性价比,而且资料水平很高,足以让备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复试阶段,考点狂背仍然是每天必看,这次复试就考到了非营利法人的本质和类型,考点狂背用最精炼的语言把这个知识点讲述清楚,对于复试阶段的回顾也是大有帮助,想来实在是感激不尽!!

2021年4月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