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备考指导 > 考研经验 >

中央民族大学法硕学姐备考经验分享

来源:未知责编:叶子2021-05-21

一、备考前准备

1.要对自己想要报考的院校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比如学校历年的分数线是不是有上涨的趋势啊、学校是不是保护一志愿啊、学校推免比例、学费、学校是否提供住宿、学校初试成绩的占比、学校复试的参考教材,也要了解一下上学的校区之类的信息,这些大部分都可以通过学校官网之前的招生简章、复试通知来了解,如果通过这些途径了解的不充分,也可以通过学校的微博超话、贴吧、知乎等途径,当然,也可以咨询科教园的老师们。为什么一定要了解这些信息呢,因为正确的选择往往就是考研成功的一半,这些信息的了解可能也就只需花费你1-2天的时间,这个时间在考研整个过程中的占比是微乎其微的,但是所发挥的作用却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忽视院校的选择。

2.制定合乎自己的考研计划,大家在初期准备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比如有的小伙伴英语比较差,那就要给英语足够的时间,而且英语要是底子不太好的话,从一开始就要重视,要是英语本来就特别好,那就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专业课上。至于专业课复习的周期,可以跟着科教园的排课来进行复习,至于政治的复习,个人建议除了当年的时政热点外,前期就要开始准备,尤其是马哲,是要花时间来理解消化的,千万不能到9、10月再准备,到时间背诵压力很大,要争取往前争取时间。

二、复习过程中的一点小建议

1.刚开始复习的时候不建议用力过猛,每天能保证5个小时的高效学习时间就差不多了,要让自己逐步进入学习状态,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如果前期用力过猛,后面很可能这个强度就跟不上了。

2.要严格执行自己的复习计划,每天自己心里设想的学习进度要尽可能的完成,如果有一些事情影响学习计划,那至少也要保证周计划能够顺利完成。这样不至于欠债,因为一旦欠了债就容易厌学甚至放弃,我们一开始就不要给自己放弃的机会。

3.不要想着假期出去玩啦,要做好每天都要学习的打算,哪怕今天真的特别累,或者真的忙不过来,那也至少学个十分钟,哪怕就是背几个单词呢,并不是这10分钟真的能学到什么东西,而是这样可以让自己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学习状态这个东西断了再续真的要花很长的时间,好办法就是不让它断。

三、考前的一点小技巧

1.绝对不能放弃,这个时候大家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个压力谁都没办法避免,很多时候背了就忘就很容易产生自我怀疑,但是我们每复习一遍总是有所收获的,最后剩下的不会的,可不就是难点和平时没注意到的点吗,所以感觉不会很正常。

2.一定要动笔,大题绝不能看答案,一定要写,因为你有的题看着不会,但写着写着就想起来了,有的题你看着会,但让你写你真不一定写得出来,这个时候一定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一定的了解,不能在考场上才去了解自己的实力,如果到考场才真的去写,很容易心慌的,本来紧张,这样一定会影响你的发挥。

四、考试中的大忌

1.考试中一定不能放松心神,这些年的题越来越有那种不好在书上直接找到答案的感觉,很多人看到这样的题就有些不知从何处下手,但是别慌,就按平时学的抽丝剥茧,想到什么就分条理的写上去,这个时候你写上去了,很可能就对了,但是没写一定没分,我们不放弃的精神要坚持到交卷那一刻。

2.不要对答案这些大家已经都知道了,但是还是要做到,你要相信,我答的就是对的,考试中没必要自我怀疑。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