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活动公告 >

心理测量师实务技能培训网课

来源:未知责编:liyuan2020-11-13
心理测量师实务技能培训课程
专家讲授的心理测量师实务技能培训课程,通过理论讲解、测量软件实操演练与指导、案例解读的方式学习,帮助心理老师为学校建立学生心理测量档案;对心理测量的快速、准确执行提供强有力支持。课程需包含以下内容:
1.心理测量与心理咨询包括心理测量的基础理论;心理测量的基本方法;心理测量技术在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信度、效度及如何理解心理测量的核心指标等。
2.心理测量的应用与收益
包括: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理档案的建立与危机预防;学生发展兴趣测量及评估服务;临床心理咨询中如何对来访者做出问题更迅速、准确的判断;人才筛选与选拔中的作用。
3.心理测量的使用、解读与实操练习包括:人格量表(16PF、EPQ等);临床与心理健康测验(SCL-90、SAS、SDS);操作示范和操作练习;学生学习能力综合测验;个性量表(明尼苏达多项个性调查量表);智力类测验(瑞文智力(联合型)量表、韦氏儿童智力测量工具);操作示范和操作练习等。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