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资讯 >

法硕考研复试分数线是多少?法硕复试线和国家线一样吗?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0-08-19
法硕考研复试分数线包括自主划线和国家线两种。自主划线的院校分数线可登陆该院校研究生网站查询,也可到科教园官网上去查询法硕自主划线院校近四年分数线。
国家线是最低复试线,各招生单位的复试线最低线就是国家线,甚至比国家线高。复试线除了国家线,还有学校(院)线,是各招生单位在国家线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当年招生人数、报考人数、过国家线人数及复试人数比例等确定的考研复试线。由于各招生单位每年的招生情况有变化,所以每年的复试线都有变化。学校(院)复试线是考生选择招生单位及专业的一个重要参考。
 
具体来讲有三种情况:
1、34所自主划线的院校,有自主划线权,自定复试线,这些学校也是竞争力比较大的院校,通常都是高于国家线。
2、非自主划线的院校,如果当年报考其院校的人数比较多,那么也不保证过了这国家线就能进入复试,学校会根据复录比选出前多少名的考生,比方前120名,那么第120位同学的分数线就是其院校该专业的复试线,这也是高于国家线的。所以当国家线公布后,还要关注所报院校公布的复试名单里有没有自己。如果是过了国家线而不在复试名单里,赶紧想办法走调剂流程。
3、非自主划线的院校,通过国家线的人数在正常的复录比范围内,那么过了国家线的都能进入复试。
什么时候出分数线?什么时候开始复试?
自主划线的学校一般在2月份就陆续会发布自己学校的分数线。非自主划线的学校的分数线一般都需要等国家线出来才能发布自己的分数线,国家线一般是每年的3月中下旬公布。相应的,自主划线的学校复试时间早,一般在3月份就开始了,而非自主划线的学校,一般都是在4月份进行复试,教育部要求所有的学校在4月底必须把复试工作完成,调剂系统一般截止到4月30日。
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考取名校。科教园法硕为法硕考生推出了系列法硕辅导课程,欢迎前来咨询。更多法硕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官方客服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微信搜“博仁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