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常识 >

考研常识:什么是同等学力?

来源:科教园法硕责编:叶子2021-05-21

1. 什么是同等学力?

简单来说,同等学力是指没有在某一等级的学历层次学校拥有完整的学习经历或因其他原因有学习经历但是没有获得相应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而具有相等的知识技能的水平。

例如:一般认为,我国中等专业学校或者职业高中的毕业生和普通高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力。

本科同等学力是指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业务水平能达到或基本达到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

凡不持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均属同等学力。专科考研,就是属于同等学力,复试环节通常要进行加试,或有论文要求。

2. 同等学力考研

至于什么是同等学力考研,就是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在报考研究生时必须具有大学本科毕业的水平。

换言之,假设考生考研成功之后入学时拿不出本科毕业证书,就只可能以同等学力身份参加考研。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