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研资讯 >

8月份才开始准备2021法硕考研的话,还来得及吗?

来源:未知责编:wangzihao2020-08-05
2020年过的太快了,疫情贯穿了整个上半年,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8月份。考研的你忽然发现,距离考研仅剩4个多月的时间了,甚至有一种,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的错觉~
忍不住开始问:如果现在开始准备2021法硕考研还来得及吗?
其实如果方法用对了,现在开始准备,4个月完全可以考一个不错的成绩。
那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充分了解法硕各科特点,制定一套切合实际的复习规划:
法硕考研需要考这4科:专业基础课、综合课、外语、政治;其中专业基础课又包含刑法、民法两科;综合课包含法理学、宪法、法制史这3科。
我们要对各科目形成一个大致的框架,有个初步的印象,学会构建学科知识体系。比如专业课刑法是围绕罪、责、刑展开的,民法围绕民事事实、民事法律关系展开的,每学一个新知识点,学会把它放到学科体系中去。这样学习,我们学到的知识是体系状的、网状的,一个知识连着一个知识,一个知识触发另一个知识,而不是一个个碎片化的知识点。
通过对各科目的了解,针对自己的基础水平,做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复习规划。如果还是毫无头绪的话,也可以寻求一些过来人的帮助,比如科教园法硕VIP助教,可以1对1的帮助考生制定专属的复习规划,全程辅导,督促学习,效果很不错。
其次,要有正确的学习方法;
法硕考试很符合二八定律,既整本教材有20%的重点,80%的非重点,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应当把80%的时间放在20%的重点上,剩下20%的时间用来应对80%的非重点,那么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有效的抓住考点,确保自己能得到绝大多数分数。同学们也可以听一听昶霖老师的法硕备考方法的视频,他会从根本上告诉我们法硕学习的科学方法,学会抓重点,把大部分时间用在刀刃上。
考研切莫只顾埋头赶路,还要抬头看路,否则方向、方法错了,前进就是后退。
另外,在复习时,有同学反映专业课抓不住重点,在此阶段,尤其是现在科教园21法硕考研最新课程已出,一定要结合最新的课程来进行复习,帮你理解知识点,浓缩复习范围,轻松备考。
最后,希望大家能够按照既定的计划完成复习任务,在校考生处理好学校安排的学习任务和自己备考的关系,在职考生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时间分配,走好法硕考研的每一步,抓住8月份这个法硕考研黄金备考期,冲刺法硕名校。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