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头条 >

西南政法大学再添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来源:西南政法大学责编:叶子2021-05-25

我校今年新增的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以我校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依托,借助我校法学学科和法学专业的实力和资源,着力打造“法学+”复合型人才。项目本着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特别是满足对新文科新工科人才、法商融合人才和法治政府建设人才需求的原则,以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交叉融合型人才为目标。

据了解,我校今年新增的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今年将在全国各省市区投放招生计划各40名,考生可作为单独的专业志愿进行填报。具体招生计划请关注我校本科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官方网站。

你知道吗?西政现设有5个 “法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一起来看看吧!

西政“法学+”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

“法学+工商管理”项目

“法学+工商管理”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是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19年新出台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依托西南政法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法学以及重庆市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开办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项目。本项目将充分发挥西南政法大学法学学科、工商管理优势,开展“法学+工商管理”跨学科融合教育,培养既具有工商管理专业技能,又具有法学专业思维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跨学科的“精商明法”人才。已于2020年开始招生。

“法学+英语”项目

卓越法治人才“法学+英语”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由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与外语学院联合举办,通过跨学院跨学科方式培养国际化人权法学专门人才,入选教育部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项目、重庆市高校国际化特色建设项目。已于2020年开始招生。

“法学+刑事科学技术”项目

国家一流法学专业与重庆市一流刑事科学技术这门工科专业的融合,打造“法学+司法技术”复合型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既懂法律又懂技术的实践应用型和复合创新型专门人才。计划2021年招生。

“法学+金融学”项目

聚焦于培养具备法学和金融学复合知识背景、适应金融市场法律业务拓展需求,能够在金融监管部门、金融风险防控机构从事法与金融关联业务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计划2021年招生。

“法学+公共事业管理”项目

为满足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培养具有系统法学知识和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创新人才。计划2021年招生。

根据2019年7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学位〔2019〕20号)规定,学生在完成双学位专门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并达到学士学位要求的,可授予双学士学位。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