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头条 >

法硕考研人的“吃瓜茶话会”天价的游戏纪念卡

来源:科教园法硕责编:叶子2021-06-28

茶话会第十一话

天价的游戏纪念卡

6月21日,安徽滁州中院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法拍一张游戏王青眼白龙拍卖纪念卡牌,这张游戏卡牌起拍价仅80元,市场评估价为100元,最终却拍出了8732.6098万元的天价。该场拍卖保证金100元,共18000余人报名,竞拍记录高达2105次。法院中止拍卖之后,阿里拍卖的页面提示,拍卖与实际竞拍价格严重不符,可能存在恶意炒作与竞价行为。

对此,相关律师称,如果竞买人悔拍,在民事层面,按照规定他要弥补二次拍卖价格和第一次拍卖价格之间的差价,但在本案中,拍卖价格和市场价格相差太大,弥补差价并不合理也不容易执行,所以恶意竞买人更可能面临司法拘留、罚款甚至是刑事责任。

 继“青眼白龙金卡”喊出8700多万元的天价被叫停后,6月22日,一个属于同一执行人的评估价为50元的U盘,又被喊出近4万元的高价,但这宗拍卖同样被阿里拍卖官方紧急叫停。根据阿里拍卖页面显示,该U盘的评估价为50元,参与竞买的保证金为100元。

与“青眼白龙金卡”一样,该拍卖物的所有者为某贪污案件涉案人张雨杰,其曾利用工作之便贪污近7000万元,该U盘被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扣押。

对于此次事件,你和小科是否也联想到了相关的法硕内容呢?一起思考再点开看看吧~

贪污贿赂罪的概念:

指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类的犯罪除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使用公共财物,索取、收受贿赂或者取得其他非法利益,破坏职务的廉洁性的行为。

贪污罪的法条:

第382条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盗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务的,是贪污罪。

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盗窃、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国有财物的,以贪污论。

与前两款所列人员勾结,伙同贪污的,以共犯论处。

第383条 对犯贪污罪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依照下列规定处罚:

(1)贪污数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较重情节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2)贪污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3)贪污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数额特别巨大,并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的,处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对多次贪污未经处理的,按照累计贪污数额处罚。

犯第一款罪,在提起公诉前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赃,避免、减少损害结果的发生,有第(1)项规定情形的,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有第(2)项、第(3)项规定情形的,可以从轻处罚。

犯第一款罪,有第三项规定情形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2年期满依法减为无期徒刑后,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第394条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数额较大的,依照本法第382条、第383条的规定定罪处罚。

温故知新,更多法硕考研知识点

跟着小科进群了解!

 

22法硕考研QQ群:1039969156

群内有学姐,免费在线答疑,大家一起交流考法硕!

虽然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但是只要我们大家坚定信心,肯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点击下载

法硕教材《考点解析》电子版

学习更多内容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