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头条 >

法硕考研人的“吃瓜茶话会”《使女的故事》第4季冲啊

来源:科教园法硕责编:叶子2021-06-23

吃瓜茶话会每周2更,周二主打内容为好看有意思的影视作品,小科会从影视作品中寻找有关法律考研知识的事件,周四则是根据现实生活中的要闻资讯来一起吃瓜~希望各位小伙伴能喜欢小科改版后的吃瓜茶话会系列~

茶话会第八话

《使女的故事》第4季冲啊

今天小科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使女的故事》第四季,不知道各位宝宝们有看过前几季吗?

《使女的故事》第四季终于在2021年上线,其故事背景是以一个所谓的信仰高尚的基列国展开的,基列国是基于当下社会生育率底下,从而实施了一套新的社会政策,在这个政策下,能够生育的女性被称为使女,她们有着神圣的职责就是和大主教们“交配”产子为基列国孕育后代,做一个被迫的无自由的被抹灭任何感情的生育机器。

小科一路追来,第四季明显的剧情拖沓但好在导演对于镜头的雕琢,各种镜头对于美学的追求也让人流连忘返。小科也要在这里默默祈祷,《使女的故事》第四季 球球不要烂尾!让小科看个大爽剧吧,当然原著书籍《使女的故事》也非常值得一读,小科在这里也一并推荐给大家!

从剧中我们得知能够生育的女性们被迫拘禁和怀孕生育,这样的恶劣行为,小科暴敲键盘1万+字!参考刑法学知识点,你能想到什么呢?

非法拘禁罪:

第238条: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具有殴打、侮辱情节的,从重处罚。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使用暴力致人伤残、死亡的,依照本法第234条(故意伤害罪)、第232条(故意杀人罪)的规定罪处罚。

为索取债务非法扣押、拘禁他人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处罚。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犯前3款罪的,依照前3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非法拘禁罪的概念和特征:

本罪指非法拘禁他人或者以其他方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的行为。

简述非法拘禁罪的构成特征:

(1)侵犯客体:他人的人身自由权利;

(2)客观方面:非法对被害人的身体进行强制,使被害人失去行动自由的权利;

(3)犯罪主体:一般主体;

(4)主观方面:故意。行为人的动机多种多样,如为了报复、为了索取债务或劳务报酬或追索高利贷等。//排除以非法占有他人财务为目的的抢劫与绑架等。

温故知新,更多法硕考研知识点

跟着小科进群了解!

 

22法硕考研QQ群:1039969156

群内有学姐,免费在线答疑,大家一起交流考法硕!

虽然考研形势越来越严峻,但是只要我们大家坚定信心,肯为自己的选择付出,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点击下载

法硕教材《考点解析》电子版

学习更多内容

更多法硕考研资讯,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


咨询电话:400-810-2468,010-82330118

课程顾问:15801290122(同微信),15011002660(同微信)

咨询QQ:80088828,807869347

官网:www.bjkjy.com

微信公众号:“法律硕士考研”,“科教园法硕”

留言板

X

快捷咨询:

立即咨询